手机看新闻

2015宁波楼市数据全解析:量价齐涨 改善需求增幅明显

来源:房天下 2016-01-22 16:11:00

[摘要] 2015年,是宁波房地产市场丰收的一年,受“330”新政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宁波楼市复苏明显,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全年成交量突破历史性的4万套。

2015年,是宁波房地产市场丰收的一年,受“330”新政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宁波楼市复苏明显,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全年成交量突破历史性的4万套。4月份起,成交量一直保持在高位,多次突破4000套大关,其中6月份成交4638套,为历史高点。下半年多个新开盘项目创造了日光盘的奇迹,楼市持续升温。全年楼市成交大幅上升。房价方面,处于稳中微涨的水平。

尽管成交回暖明显,但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依旧凸显,库存面积仍处在584.15万平高位,特别是2015年下半年大量地块集中成交,2016年去库存仍是楼市的主旋律,在高库存压力下房价整体波动幅度有限,但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一.2015年宁波住宅市场总结

1. 价格:2015年宁波住宅价格小幅上涨,全年涨幅为1.58%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连连,市场一路高歌猛进,随着利率的多次下调,成交持续保持在高位,房价整体上涨。从成交均价看,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49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58%。

2. 供需:全年成交量为历史高,新增供应回落明显

成交方面,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共计成交41442套,同比增长40.94%,519.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75%,月均成交43.26万平方米,为历史高;鄞州区住宅成交占比小幅下降至44.76%,仍是市场主体,镇海区成交占比有小幅提升;首改产品成为市场主流,改善型中高端项目占比提升明显。供应方面,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新批准上市套数为35145套,同比下降31.17%,新批准上市面积432.7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69%,月均新批上市面积为36.06万平方米,回落明显,9月推盘量为全年高;鄞州、镇海、北仑累计新增供应量占全市80%以上,供应规模突出,竞争较为激烈。供需对比,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销供比为1.20,出清周期减少。

二. 2016年住宅市场展望

2016年,尽管货币、信贷及财税政策宽松仍然可期,但政策发挥的边际效应将不断减小,加之2015年下半年土地大量集中成交,库存压力依旧凸显,预计2016年楼市成交量增长有限,价格随着库存压力的减小或将稳中微涨。从区域分布来看,部分热点板块房价上升空间小,上涨压力较大。从产品业态来看,首改仍将是明年宁波住宅市场的主力军,并且改善性需求会进一步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