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寻源姚江,唤起宁波城市的源力觉醒

来源:房天下 2017-04-27 13:40:00

[摘要] 姚江,千年孕育的钟灵福地,成了历代宁波人心中的向往。 然而多年来,伴随姚江沿岸土地资源的逐步开发,一线面江物业愈发珍罕。

寻根溯源,一直以来都是深入国人文化骨髓对历史的自发性探究。殊不知这份探究其实是在精神领域基于地脉、基于文化的一种归属感,更是人类文明觉醒的代表性符号。

一曲姚江,咏唱千年

Yaojiang River, Thousand Years

说起姚江,不知要唤起多少宁波人心底最深厚的情感。

7000年前,姚江即以其“气候温润、物资丰美”哺育了作为华夏文明源点的河姆渡文化。

7000年后,作为宁波的母亲河,姚江再次以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深厚沉淀,成为宁波亘古不变的理想居住地。

一湾姚江,见证了多少的历史更迭,又承载了多少代宁波人的骄傲与眷恋。

文脉福地,孕文化之源

Fortunate Land, Source of Culture

从东汉到明末清初,以严子陵、 明、朱舜水、黄宗羲“四圣贤”为代表的姚江文化,可谓闪耀古今,名扬海内外。

孕育了时代文明与非凡文化流派的同时,钟灵毓秀的姚江也因此被尊为人杰地灵的文脉福地。

传奇之地,启商帮之源

Legendary Land, Source of Business Gang

抛却文脉不讲,姚江还极具商业传奇色彩。

明末清初在此成型的宁波商帮,也推动了中国工商业近代化发展历程,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这里走出去的宁波商帮,带着商人的精明开阖却不失书生的道德操守,完成了从传统商业到现代商业的转型,真正在中国近代经济舞台中脱颖而出。姚江两岸,传奇令人称颂。

名仕之地,呈人才之源

Celebrity Land, Source of Talents

不仅如此,姚江从隋朝至清朝,总计进士2483名,尚学之风冠绝①。

而明代居文官之首的尚书,也有38人出自姚江两岸②。

至现代,宁波籍的两院院士更是达到110名,居各城市之首③。

姚江两岸,人才辈出。

滨江而居,筑人居理想

Beside River, Dream of Living

姚江,千年孕育的钟灵福地,成了历代宁波人心中的向往。

然而多年来,伴随姚江沿岸土地资源的逐步开发,一线面江物业愈发珍罕。

图/姚江湾顶楼实拍

因为珍罕,所以更加珍惜。世茂房地产与环球置业、招商蛇口联手,以多年豪宅打造经验,将“滨江模式”复刻姚江之上,以一线南向面江的“奢侈”,典藏起姚江的珍贵。

为了能够真正承载宁波理想人居想象的空间,项目在设计前期就完成了百余组宁波客户的生活调研以及入户考察和深度访谈。

这使得姚江湾·天源不但能够收藏辽阔江景,静观文明起源的灵秀之地,更可以满足宁波城市精英层的居住理想。

图/177㎡高区装修效果图

一线南向姚江,姚江湾·天源

于千年文脉之上,构筑高端人居榜样

对奢适人居的探寻和重塑

之于宁波,是使命,亦是理想

①《宁波的进士》胡审严著,发表于《浙江联谊报》2006年6月15日 ;

②《论姚江文化现象》戴岳松著,发表于《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学报》2011年第6期;

③截止至2015年中国工程院与中国科学院增选名单公布。

备注:因各套房屋楼层、户型、朝向等不同,各套房屋景观、采光有所不同。具体以房屋实际交付为准。

注: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敬请留意更新资料。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开发商名称:宁波鼎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推广名:姚江湾·天源;核定名称:姚畔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