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记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先生捐赠60亿元做慈善

来源:房天下 2017-07-27 16:35:00

[摘要] 25日上午,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在佛山市顺德区公布60亿元慈善捐赠计划。当天仪式现场,由其担任荣誉主席的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宣布正式更名为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

25日上午,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在佛山市顺德区公布60亿元慈善捐赠计划。当天仪式现场,由其担任荣誉主席的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宣布正式更名为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何享健捐出其持有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和20亿元现金注入和的慈善基金会,用以支持在佛山本土乃至全省的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体育、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环保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一松、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顺德区区长彭聪恩、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等嘉宾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和的慈善基金会发布了总额60亿元人民币的捐赠计划,包含股权捐赠和现金捐赠两个部分。

何享健捐出其持有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7月24日收盘价43.42元),设立慈善信托。现金捐赠的部分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包含5亿元现金设立的“顺德社区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于2017年5月27日在广东省民政厅完成备案。另外15亿元现金涵盖了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及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多个领域,推动了两家新型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并向省、市、区、镇等5个慈善会进行了捐赠。这些善款将由专业的公益慈善机构负责慈善项目的规范运作。据了解,此次捐赠已经规划、筹备了近三年的时间。

备受关注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捐赠,将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设立一个永续的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将在民政部门备案,计划由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慈善信托财产及将全部用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而已经备案的“顺德社区慈善信托”,信托财产及将通过慈善项目执行人——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建设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顺德社区。

何享健和他的家人多年以来热心慈善,何享健创立的美的集团累计至今捐赠9亿元人民币;何剑锋在2010年曾成立企业基金会——盈峰慈善基金会,这也是佛山市非公募基金会;同时,何享健开始对家族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思考和规划,在2012年8月,何享健将美的集团转交职业经理人运营后,全身心的投入到慈善事业中。2013年12月,何享健创立“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并担任荣誉主席。

从早期的通过企业、个人进行捐赠,到建立专业化的平台,到系统、可持续的慈善基金会运营,再到宣布60亿元永续慈善的规划,何享健及家人对于慈善的文化理念、工作方式、传承体系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行动。

和的慈善基金会主席何剑锋总结了家庭对于财富和慈善的思考:“价值观才是的传承,美德才是的财富。”他还表示,未来和的慈善基金会将会从“一流的基金会、有影响力的项目、专业的治理管理、慈善交流与合作”四个方面去开展工作。

“一种高尚宏伟的热情燃起了理想的火焰,去创立一个世代相传的慈悲为怀的基金会,在不够完美的世界上广施厚赠,直到永远。”仪式最后,何剑锋分享了宾夕法尼亚州基金会董事契约书上的话。

美的控股旗下重要成员企业——美的地产集团也一直前行在公益的道路上,从品牌唤醒到城市精神,从“黑眼睛”慈善公益到“致敬城市改变者”行动,坚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致力于打造更美的生活。臻于至善,美的地产永不止步!

本宣传资料不构成合同要约,仅作为项目展示之用,具体内容以合同约定为准,本项目推广名为“美的·公园天下”,地名办最终批准的备案名为“美邸园”。以上所示面积均为建筑面积,本资料归宁波市瑞奕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所有。鄞房预许字(2016)第042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