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契合扩大开放和大都市圈协同发展步伐

来源:房天下 2018-04-26 13:51:00

[摘要] 凯德在浙江-新加坡经贸理事会上签署两份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产城融合”

2018426日】426日,第十三次浙江-新加坡经贸理事会在舟山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作为浙新双方联合主席出席会议。会上,凯德集团(以下简称凯德)与宁波市海曙区政府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共同开发产业园和高铁新城项目。

 

得益于新加和浙江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此次凯德在宁波、嘉兴两地的投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集团多元化的产业部署和业务转型,助力长三角大都市圈的产城融合建设。

 

凯德中国首席投资官 潘子翔(右)宁波市海曙区区长褚孟形(左)

 

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产城融合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大都市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引擎。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加快扩大开放步伐、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旨在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作为一个城市国家新加坡在城市总体规划、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和产业园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与中国政府也建立了多个双边合作项目的良好基础,此次凯德分别与地方政府和大型国有企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成为两国在共同推动产城融合方面的一次探索实践。

 

凯德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表示“凯德始终坚持‘与中国共成长’的发展理念,契合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不断深化自身的发展战略。此次两份意向书的签署,顺应了中国创新发展新时代大背景下产城融合发展的趋势,标志着凯德业务模式的又一创新。宁波和嘉兴位于上海大都市圈和浙江大湾区的地域范围内,随着长三角城市群全面融合时代的到来,我们将更有效地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助推城市的转型升级

 

据悉这次凯德将联手宁波海曙区政府在望春工业园的范围内合作开发占地约1,330亩的新一代产业园项目园区命名为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开发内容包含基础设施、产业研发用房、国际居住社区及配套设施等,开发周期预计5-8年。该项目将是新加坡企业与宁波地方政府市区范围内的同类合作项目双方将设立合资企业共同负责园区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开发招商运营及物业管理重点吸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企业总部等落户园区进行研发及产品推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型产业园区。项目区域优势明显,临近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杭甬高速公路、待建的地铁5号线一期起点站以及规划中的高铁西站。随着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加快推进,产业园发挥中新联动效应,引领周边产业园区发展,旨在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基地,提升高端产业集群化。

 

宁波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交汇处历史上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也是改革开放后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制造业基础雄厚,宁波-舟山港更是世界“10亿吨超级大港。2017全市GDP9,847亿元,预计今年年将迈入万亿GDP城市行列。凯德2005便已进驻宁波,目前已开发了宁波来福士广场、凯德·汇豪天下、凯德·汇豪时代、上江邑等城市综合体及商住项目。

 

 

在此次的浙新理事会上,凯德也与浙江的省属国有企业之一——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下属的交投地产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双方将浙江省内开展就产业小镇开发建设领域方面的投资运营合作。具体合作项目——嘉兴高铁新城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交通区位优势显著。项目规划发展商务办公、创意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同时为新型产业入驻提供创新性空间和配套社区服务。双方希望在科技型CBD、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住宅及服务公寓方面展开合作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借力高铁和城际铁路深度融入沪杭两大都市圈。

 

嘉兴是长三角城市群中与沪、苏、杭同时接壤的城市,是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及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嘉兴高铁新城可通过沪杭、申嘉湖乍嘉苏高速,嘉绍、杭州湾跨海大桥方便抵达杭州湾的任一一座城市,未来更可通过沪杭、沪嘉甬高铁半抵达上海、杭州、宁波,具有强大的区域辐射影响力。

 

凯德是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开发商,业务布局聚焦五大核心城市群,41个城市拥有/管理超过180个项目。在以上海为中心的大都市经济圈和环杭州湾大湾区,凯德已建立起优质资产的实力部署和专业效的运营体系,并且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在2017上海长宁来福士、杭州来福士苏州中心商场凯德·星贸中心4大商业综合体相继密集亮相,以及投资加码了位于上海杨浦双创示范基地内的凯德·国正中心,区域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在综合开发和运营管理、城镇开发方面,凯德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中国除了拥有和管理23个城市综合体,集团还在西安、成都、沈阳等地进行大规模的城镇开发,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在广州大坦沙岛进行旧城改造与治理,引入具有新加坡特色的花园城市建设、社区发展、教育医疗等全方位管理体系。作为亚洲的房地产基金管理者之一,凯德在资本管理方面的经验也是成功开发和运营大型项目的关键因素,并且能够提供长效的支撑。近几年,集团积极推进转型和创新,涉足全渠道零售、联合办公以及创投基金,致力于成为智能城市生活的倡导者。凯德期待完成上述两项战略合作,在产城融合的新路径上实现创新与突破。

 

凯德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表示在新时代城市与产业发展背景下,凯德将开启更广泛的合作模式,以城市产发展和产业联动为动能,调动内外资源,着眼于打造创新型产业园区,助力地区产城融合建设。此外,凯德在都市经济圈的业务部署将更具规模性和多元化更好地发挥区域协同效应,提升地区经济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