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海曙气象路宝地蛰伏已久,谁将执掌宁波高端人居话语权?

来源:房天下 2018-07-31 10:02:00

[摘要] 2018的宁波土拍市场风云四起,楼市大戏不断。

2018的宁波土拍市场风云四起,楼市大戏不断。气象路段08/09地块的开年首拍,以17600元/㎡的起拍价刷新宁波记录,保利、金地、招商、世茂、金茂、万科等地产大鳄共聚首,拉开海曙开局大势,终招商以19650元/平,溢价率11.6%、总价38亿元拿下。

作为老海曙的中心封藏,气象路地块的意义不仅在于刷新历史新高的地块起价,也不仅在于竞拍狂潮中掀起的时代热浪,而在于这块珍贵的土地对资源的独占,及其本身所承载的城市人居理想。如今已蛰伏多时,它还在等什么?

明万历十三年境内谯楼(鼓楼)重建后,因杜甫祖父杜审言的“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之句,称“海曙楼”,海曙因此得名。鼓楼、天一阁、月湖、天封塔、城隍庙......海曙版图上灿若星河,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七个在海曙,可见海曙作为宁波根脉的繁华与璀璨。一面是青砖绿瓦,一面是高楼林立,如今的海曙繁荣依旧,天一广场、和义大道等全市规模的综合商场,机场、火车站、客运中心都集中在海曙,地铁在海曙也有着为密集的分布,这里便是宁波迎接世界的站。

随着海曙西扩,各种利好规划接踵而来,“甬城新门户、经济新引擎、宜居新水乡”的新海曙格局打开,去年是万科、绿地、上海大发,今年是招商、中国铁建,地产大鳄相继入驻,海曙迎来了强大的“操刀者”,未来十年,世界必将再次进入“海曙时间”。

著名建筑师沙里宁曾说,“建筑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从中你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抱负”,海曙同样需要一个足以展示城市抱负的作品,以动容世界。这也是人们对气象路地块热切殷盼的原因,距离拿地已过去将近6个月时间,当人们按耐不住好奇心去打探它时,却依旧不见确切消息,招商的低调不免让这块“”多了一丝神秘气息,而它的光环却随着时间的沉淀被更多的人发现。

几乎每个了解过这个地块的人,都会用“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来形容它。天一、星悦、鄞奉三大商圈呈几何辐射,同时双河环绕,公园密布,蓝绿生态脉络绵延。南侧拥有海曙恒一广场、西侧坐落铭悦广场,净菜市场、海曙中医院近在咫尺,教育资源方面也是不孚众望,家门口即是九年制学校(规划)、孙文英小学(气象路校区)和荣安实验中学。对于历来土地稀缺的老海曙来说,气象路地块可谓一颗“城市明珠”。

等待的价值,是为了成就值得等待的作品,唯有国家阵容方能匹配宁波之心,如今,终于等到巨头聚首,高端豪宅专家——中国金茂、中国房地产上市企业10——招商蛇口、中国企业500强——华发股份,任何一个都是独领风云的时代巨子,而当它们强强联手,将为宁波带来怎样的颠覆与革新?

金茂已深耕宁波5载,以“府悦墅”全产品线布局,此前每一次均以现象级热销领跑宁波高端人居,那么这一次,金茂又将怎样撬动这座城市的人居天际?可以预见的是,1+1+1的力量必将大于3,2018宁波海曙,时代之光即将点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